政协中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年02月13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齐心协力促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2月13日上午10点,政协中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议上,中牟县政协副主席刘海燕作政协中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中牟县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精准献言,为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突出政治引领,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巩固;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关注民生改善,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呈现;强化自身建设,政协组织的效能活力进一步增强。


  报告还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系列决策部署,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都市田园新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牟县政协副主席朱怀召作政协中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在县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共收到委员提案279件,经审查,立案116件。目前,所有提案全部办复,所涉及的问题己经解决的有70件,占60.3%;正在解决的有42件,占36.2%;因条件限制需以后解决的有4件,占3.5%。根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卡统计,委员满意率为98%。

  报告还提出了2019年提案工作建议:增强质量意识,确保多出精品提案;强化督查督办,注重提案办理效果;积极探索创新,力求机制更加完善;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潘开名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县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产业体系加快优化、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城乡发展更加有序、开放创新步伐加快、美丽城乡焕发新姿、社会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幸福要靠奋斗,成绩来之不易。潘开名指出,一直以来,中牟县政协牢牢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中牟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潘开名还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发挥优势聚合力,巩固发展同心同向的奋斗局面;要强化自身建设作贡献,持续焕发政治协商的活力生机。(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