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求突破 高质量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

2019年02月13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新景新跨越。2月12日,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深入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实干求突破,高质量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


平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区委书记李灵敏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立淳对新一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倪天成、熊保良、郑春、严家安、黄如福、孙劭文、张清波、周伸基、江玉安等出席会议。


李灵敏做工作总结

  李灵敏在总结工作指出,2018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产城村三篇文章,平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谱写出崭新篇章。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全年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总量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指标均居全市前列。南园晋升为全市首个“二星级”,北园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壮大。

  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精彩纷呈。城区以文明创建、百城提质为抓手,围绕“四个品质”,实施“四项重点工作”,做好“四篇文章”,抓实“四项治理”,正向着具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特色的旅游之城、文明之城迈进。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坚持规划为引领,科学长远谋划生产、生活、生态的布局,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美丽乡村全域游正在逐步实现。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幸福满满。用足绣花功夫精准扶贫,出台“2+N”脱贫攻坚政策体系,推进产业和金融扶贫,建设“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迈上新的台阶;各项民生事业加快推进,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李灵敏指出,全区2019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深化“九大体系”项目支撑,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继续做好产、城、村三篇文章,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灵敏强调,干好今年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要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二要落实八字方针总要求;三要聚焦项目建设主战场。李灵敏要求,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走稳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聚力三大攻坚,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聚焦实体经济,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提升城市品质,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加快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增进民生福祉,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李灵敏强调,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汇聚磅礴力量;用好双向激励,激发干事活力;树立实干标杆,锤炼过硬作风;强化正风肃纪,守牢廉洁底线。


董立淳安排部署新年经济工作

  董立淳就新一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他强调,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着力抓好八个方面:聚力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支撑;聚力产业升级,转换发展动能;聚力创建提质,提升城市品质;聚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力改革创新,释放发展活力;聚力精准方略,决胜脱贫攻坚;聚力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聚力富民惠民,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部分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部分获奖代表作了现场发言。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会前,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处级现职党员领导干部;不是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区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区直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垂直管理部门党员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委员主要负责同志;区重点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薛小磊 韩涛 米洁 袁征 唐媛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