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农商银行:“百花工程”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

2019年02月1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更多小微企业成为活力四射的民营经济新军,伊川农商银行在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洛阳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下足功夫、用足巧劲儿,启动“百花工程”,以“绣花功夫”打出服务“组合拳”,织密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网。

  在启动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凤利开门见山。他表示,“‘百花工程’聚焦破解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痛点,必须通过单列信贷资金、信贷结构调整和建立联络人制度,为民营经济和乡村振兴提供“精准滴灌”式的优质金融服务。”

  在“百花工程”推进过程中,该行打好“组合拳”,一是授信小组冲在前。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百花授信小组”,作为破解服务难题的拳头和尖刀,带动全员“动起来”。二是宣传告知全覆盖。该行业务骨干对“百花工程”重点支持单位进行普惠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宣传彩页手册等形式广泛告知集中授信工作的步骤、目的和意义,让小微企业负责人有需要第一时间找得到人,找得到钱;一旦企业负责人有资金需要,通过先行调查、一对一跑出服务“加速度”。三是集中签约快步行。积极与所在村村委会联合宣传,调动居民利用“真金白银”搭建“致富金桥”的积极性,从而自觉携带身份证及户口簿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签约授信。四是健全机制提质效。定期召开客户经理、客户座谈会,分享“金点子”,啃下“硬骨头”,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通过回访、跟踪服务等形式确保服务实效,以合理有效的机制保证工作“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得起百姓检验”。

  据了解,2019年年初,伊川农商银行在全县精选了15个村、10家优秀民营企业作为“百花工程”重点服务对象,利用节假日进行走访,方便企业春节后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个多月的时间,“百花工程”整村授信已完成411余户,授信金额432.5万元,其中,两个优质民营企业已完成授信任务。授信后,企业和个人可以随时办理贷款手续,随借随用,有效缩短贷款周期。伴随春天的到来,“百花工程”正在伊川大地开花结果。(张扬 洪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