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品安全办督查“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9年02月14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确保中牟县“两会”与会代表、委员的饮食安全,全力护航“两会”的顺利召开。2月13日,中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书峰带领督查组到“两会”代表、委员下榻酒店督导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中牟大酒店和华筵商务酒店,现场听取酒店负责人及驻会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有关“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对酒店后厨、仓库等主要场所展开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索证索票情况、餐饮具消毒情况、食品留样情况、现场环境卫生以及操作人员个人卫生等情况。随后,督查组还现场查看了执法人员对酒店食材进行农、兽药残留检测的操作过程。督查组对餐饮单位和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餐饮单位存在的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及时指出,并要求立查立改。


  检查中,督查组对餐饮单位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提出,作为承担“两会”餐饮服务的接待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要严格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规范操作加工流程,做好食品留样管理,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工作。驻会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全程监管、严格把关,尤其要注重预防,要开展全天候巡查,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力争将食品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吕书峰指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应急处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圆满完成“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王君杰 顾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