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中牟县食品安全工作

2019年02月1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耿金安一行到中牟县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万邦农产品批发市场、官渡镇、雁鸣湖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万邦市场察看了水产区、果蔬区、冻品区商户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调研组要求市场开办方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大抽检力度,并认真进行入库查验记录,做好冷链仓储管理工作;市场内商户要查验并留存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明、产地证明等相关证明文件,认真记录进销货台账,保障所经营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在官渡镇和雁鸣湖镇,调研组深入到超市、肉品店进行现场考察,重点检查了散装食品标签标识、生鲜肉检验检疫和冷藏冷冻设施温度控制等情况,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采购食品时认真查验相关证明材料,并注意关注冷藏冷冻设施运行状况,确保符合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所需要的温度要求。


  耿金安对中牟县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主动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查漏补缺、防范于未然;要积极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商户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努力推进食品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创新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率,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