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实干拼搏谋发展 收心归位正风纪

2019年02月14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开新局,新春新气象。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南召县组织开展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产业扶贫推进会议,聚焦落实“两轮两翼”战略部署,凝心聚力谋发展,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同时,该县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铁腕整治“节日综合征”,严明工作纪律,扭转工作作风,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从“过节模式”转入“工作状态”。

  紧抓项目“牛鼻子”奋力谋发展

  如何在百舸争流的区域经济竞争中赶超上游?南召县在实践中找到的发展真谛:发展县域经济核心在项目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在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是城乡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已成为南召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共识。

  南召县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首季开门红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树立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形成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续建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局面,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争第一”的目标。

  正月初七上午,新年伊始,南召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集中利用三天时间专题听取15个乡镇、县直各单位2019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汇报,以项目建设大突破,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聚焦项目建设主战场,围绕“绿色建材、绿色清洁新能源、中医药大健康、轻工、汽配铸锻、高科技电子”六大产业集群,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全员上阵抓项目,抢抓机遇上项目,优化环境上项目,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热潮。

  “2018年,我县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战场,全员上阵、全力攻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位居全市第二,完成率位居全市第一,项目建设取得了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2019年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发挥资源优势,建立项目台账,规范项目管理,完善月集中开工制度、季观摩制度、督导检查制度、结果运用制度四项制度,全年计划新开工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80个,力争新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0个,投资总额120亿元。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力度,继续保持向上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额度全市第一的好态势。”南召县发改委主任王兴民充满信心地说。

  南召县乔端镇围绕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基础、扶贫车间等方面,采取节会招商、以商招商、联谊招商、组团招商等形式,在春节期间抓好机遇,紧盯在外创业返乡人士,积极组织招商恳谈会,动员各行政村开展座谈会,打资源牌、优势牌、特色牌、亲情牌,镇村全员行动,全力招商,积极引进一批竞争性强、成长性好、关联度高的重点项目。元月份以来,该镇共落实招商项目13个,落地项目7个。其中,引进总投资10亿元的成美公司宝天曼旅游开发改扩建项目和总投资6亿元的万家园集团黄金川生态养生建设项目。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说:“我们按照市委关于持续实施‘两轮两翼’战略和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相关要求,强化项目建设支撑,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助推县域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2019年我们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和‘第一抓手’,在全县吹响了项目建设集结号,集全县之力全面争取大项目、全员招引大项目、全力服务大项目、全速推进大项目,用项目支撑县域经济争先进位、跨越发展。”

  重拳出击整顿作风“顽疾”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南召县纪委、监察委抽调15名工作人员,组成4个作风纪律督查组,对全县15个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节后的上班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严肃整治“节日病”问题,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及时“收心归位”。

  2月11日,为使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从春节的氛围中走出来,该县围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工程的推进,围绕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围绕乡村干部“五天四夜”值守、请销假备案,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组织开展作风整顿活动,集中解决工作不务实、不深入、不积极、不主动等问题,重点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作风浮漂、推诿扯皮以及服务意识淡薄等作风“顽疾”。为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南召县纪委、监察委采取暗访督查、随即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职能部门、窗口单位,集中检查工作人员在岗、工作状态、工作纪律、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为民服务等情况,严督实查,重拳出击整顿作风“顽疾”,持续深化“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

  两天来通过明察暗访,该县先后查处6个单位不同程度的存在工作人员迟到、早退、缺岗现象,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纪律处分2人,诫勉谈话4人,约谈2个单位主要领导,对4名劳务派遣人员予以辞退,对2名工作人员进行岗位调整,发挥了震慑作用,促进了作风好转。(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