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检察院举办“十佳党支部”颁奖典礼

2019年02月14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光融融,党旗猎猎。2月13日,南阳检察机关“十佳部门(党支部)”颁奖典礼在市检察院举办。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南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长义,南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柳明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兵,南阳市直工委书记秦性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阳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王光玲等出席颁奖仪式,并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检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底,南阳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了“十佳部门(党支部)”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党建知识闭卷考试、党建任务考核、年终评议、荣誉加分等方式,最终评选出了“十佳部门(党支部)”和“五优部门(党支部)”。

  薛长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获奖单位给予殷切厚望。他要求,一要积极适应司法改革新形势,苦练检察事业真本领,把党建作为提升能力的根本来抓。切实把党建作为统领,研究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途径、探索方法、创新模式,要勤于“充电”,经常“补钙”,扩充“内存”,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知识丰富肌体,做到业务上精,政治上明,思想上清。二要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把抓执行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思想引领、严肃组织生活、抓实作风建设,来强化执行力建设彻底改变党支部对党员教育“弱化”、党支部保障作用“虚化”、党支部工作方式“边缘化”等问题。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把党员培养成干事创业的“领头雁”,把党支部打造成争先创优的“高产田”,让基层组织由软变硬,由弱变强,由虚到实。三要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争做标杆作为带动发展的内在动力。获奖团队要以今天为起点,视荣誉为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模范引领作用,在实现中国梦、法治梦、检察梦的生动实践中释放党建激情、追逐党员理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

  这次评选的“十佳部门(党支部)”既有奋斗在办案一线的业务部门,也有坚守在机关大院的综合服务部门。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各自业务的领跑者,更是新时代南阳检察精神的践行者。他们在检察事业的大舞台上相映生辉,谱写新篇。

  当一个个党支部的先进事迹再次回放时,这些故事聚合而成的巨大力量,让人们在春寒料峭中感受到一股股暖流。这些感人而又温暖的故事,轻轻地诉说着南阳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精神风貌。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深度融合,相得益彰。守护正义,你们义无反顾;办理精品,你们成竹在胸。在南水北调水源地上,你们树立的是‘淅检形象’,打造的是‘公信侦监’”。这是评委会授给淅川检察院侦监党支部的颁奖词。

  多年来,淅川检察院侦监党支部以党建促业务,针对食品药品领域暴露出的管理问题,撰写的专题报告,引起县委政府的重视,并开展了政治活动。牵头建立的豫鄂陕三省五县南水北调水源地联席会议机制,得到上级部门和领导的认可。办理的四起监督案件连续四届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十大精品案件”。

  “接受颁奖,这是一个扣人心弦的时刻;“十佳支部”,这是一个神圣庄严的称号。其实,在检察系统这个大家庭里,还有一大群更加优秀的同志,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先进壁垒运用,凝心聚力,勤奋敬业,激情逐梦,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这是卧龙区检察院侦监党支部书记卫珂的获奖感言。

  获奖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这个典礼既是表扬,也是鞭策,更是机遇。大家要以这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把荣誉作为新的动力,勤奋敬业,激情逐梦,誓用奉献和智慧捍卫这个光荣的称号,让检徽更耀眼,让党旗更鲜艳。(生俊东 王永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