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虞城•稍岗五金工量具展销会成功举办

2019年02月14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2月9日至10日,由商丘市商务局、虞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稍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虞城•稍岗五金工量具展销会”在稍岗镇五金国际商贸城隆重召开。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亚东,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道明,市商务局局长薛涛,虞城县县长白超及县领导王计富、逯德标、周熠林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销会共有500余家企业参展,参加展销会的各类受邀返乡优秀创业人才1200余人,全国五金经销客商3200多人,参与盛会群众2.3万多人次。展会设固定展位200个,流动展位300余个,展示各类五金类工具230余种(类)、4万多件(套)。本届展销会累计签约订单380多单,价值5亿余元人民币。产品类型涵盖钢卷尺、螺丝刀、美工刀、锤等五金工具。

  展销会期间,刘道明、薛涛、白超、王计富、周熠林等领导与稍岗籍在外创业企业家、返乡优秀人才代表召开返乡优秀人才新春座谈会。

  县长白超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虞城县2018年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展望了2019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薛涛在会上表示,希望大家能更好地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建设家乡,常回家看看,多为家乡建设发展献计出力。稍岗镇党委书记毕道喜简要介绍了稍岗镇五金工量具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承诺,镇党委政府一定高度重视人才、爱护人才、合理开发人才、使用人才、留住人才、提升人才,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外出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实施。参会企业家和优秀返乡代表也畅所欲言,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家乡变化的喜悦之情和为家乡献智出力的美好愿景。

  座谈会上,上海山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江先生代表返乡人才,成立虞城县稍岗长江教育扶贫基金会,向家乡捐献500万元人民币,支持稍岗镇教育事业发展。

  近年来,虞城县的五金工量具产业由传统“制造”向高端“智造”转型,带动上下游包装、彩印、物流等产业发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南有义乌、北有临沂、中有虞城”的新型中国五金工量具批发交易市场格局初步形成,已成为世界五金工量具研发销售及综合服务的重要枢纽。本届展销会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三代商丘人发展五金产业的历程,为4000家五金工量具企业、2万余名在外拼搏返乡优秀人才、全国五金工量具客商搭建了大平台。不仅是五金工量具特色优势产业的一次盛会,也是丰富群众节日生活、促进经济增长、拉动内需的一次盛会。(杨保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