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十四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公布今年重点民生实事

2019年02月14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河网从会议上获悉,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公布。

  一、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35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500人、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500人;为有创业意愿、符合政策的居民依申请发放每笔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二、建成广惠街街道、狼城岗镇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免费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三、建成郭庄社区小学、朱博士社区小学、朱博士社区中学、雁鸣湖镇区中学和狼城岗镇中心中学等5所中小学并实现秋季招生,提供学位10440个;全民和老年健身示范园建成投入使用。

  四、潘安湖生态公园建成开园。

  五、建成老城区文化活动中心和3个城市“智慧书屋”。

  六、完善城区交通安全设施,在新老城区新建红绿灯7处,电子警察14处,新增护栏8000米、标线2万平方米。

  七、不断改善农村群众出行条件,改造提升通村道路(生产道路)84条,总长68公里。

  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对全县农村集中供水厂进行信息化改造,建成智能化供水系统。

  九、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对韩寺镇、官渡镇、狼城岗镇、雁鸣湖镇、大孟镇、万滩镇、刁家乡、黄店镇和姚家镇等9个乡镇48个规划保留村2万户农户污水入户系统进行改造;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对2万户农户厕所进行改造。

  十、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