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 为困难群众搭建就业平台

2019年02月14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河南省沁阳市人社局院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该市2019年“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此次“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该市人社局举办,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皆在进一步促进该市全市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满足企业及其他单位用人需求。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市人社部门多渠道征集岗位信息,层层筛选招聘单位。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河南天鹅型材有限公司、河南超威电源公司、河南中创智能制造公司、河南和光光电有限公司、永威安防有限公司等117余家企业参加,涉及28个工种,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从征集到的岗位信息看,招聘企业今年的工资待遇较去年有所提高,每月工资待遇普遍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

  为让更多人找到工作或成功创业,在每场专场招聘会上,该市人社部门设立了专门服务台,安排专业人员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劳动争议等“面对面”的咨询和服务。

  据统计,招聘会首日共吸引1000余人前来应聘,发放就业宣传政策材料5000余份,现场达成劳动意向200余人。招聘会将在2月17日至19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五)继续开展,助力更多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