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委书记讲“开年第一课” 再助脱贫攻坚战

2019年02月14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淅川县决胜2019脱贫攻坚集中培训班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县委书记卢捍卫围绕“好日子是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这一主题,为全县千余名党员干部作了脱贫攻坚专题党课。这堂精彩的开年第一课,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堂脱贫攻坚专题党课,生动而又朴实,催人奋进,鼓舞斗志。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积极投身2019年脱贫攻坚,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

  西簧乡党委书记樊涛认为,卢书记的报告,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说得透,连天线、接地气,不仅告诉我们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重大政治意义,而且教给了我们如何打赢这场攻坚战的路径、方法和举措,听后受益匪浅、精神振奋,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硬仗的决心和信心。西簧是全县脱贫难度较大的乡镇之一,我们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下定不胜不休的决心,发扬滚石上山精神,对照卢书记要求的"四个聚焦",拿出绣花功夫,一项一项查问题、抓整改、补短板,逐村逐户过筛子、找弱项、促提升,用我们全部的心血和汗水,坚决打赢脱贫摘帽硬仗,让西簧的贫困户都能如期脱贫、都能露出灿烂笑脸。

  盛湾镇党委书记贾杰认为,卢书记的脱贫攻坚党课,素材真实而又丰富,贴近实际,启发性强,振奋人心,为广大党员干部打了一针“强心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广大党员干部都深受鼓舞。作为盛湾镇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要自觉把本乡镇工作放到全县大格局中去审视和考量,把成绩归零,把干劲铆足,把问题查清,把责任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行动,积极投身脱贫摘帽攻坚战,在2019年全县脱贫的决胜之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电业局局长王修庞表示,这节党课高屋建瓴、条理清楚、旁征博引、结合实际,着眼和着力准确,既在客观上统揽全局,又在微观上精准布局,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增强了大家对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鼓舞了士气斗志。广大电力干部将积极投身扶贫一线,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助推扶贫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毛堂乡党委副书记张建军认为,卢书记在新春伊始,就带头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非常生动、非常有教育意义、非常精彩和非常有针对性的党课,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使我们广大一线扶贫干部深受鼓舞,干劲儿十足。我们一定要在2019年脱贫攻坚中,做好主力军,当好领路人,立足实际,引领示范,抓好贫困户就近就业和产业发展,采取多种措施,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如期脱贫、高质量脱贫。

  香花镇扶贫办主任武华永说,卢书记的这次党课的内容十分丰富、思想深刻、事例生动,契合我们扶贫干部的需要,使我进一步深化了对决胜2019年脱贫攻坚的各项要求和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忠诚干净担当,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全国人大代表、九重镇张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家祥表示,县委县政府组织规模如此巨大的县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把我们一线党员干部集中起来进行培训,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的高度重视。我作为一个基层村党支部支书,既深受鼓舞,又感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这堂党课催人奋进,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坚决执行上级党委的脱贫攻坚指示和战略,做好群众脱贫致富领路人,坚决打赢2019年淅川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驻荆紫关镇金家沟村第一书记高飞说,听了卢书记的党课,我热血沸腾,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2019年是我县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一定不负卢书记重托,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服务,在脱贫攻坚中做好各项工作,让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驻寺湾镇大峪沟村第一书记王萍表示,聆听此次党课,深受教育和鼓舞。卢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工作和生活方向,坚定了脱贫攻坚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真情聚民心,用行动惠民生,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生俊东 冷新星 刘俊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