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期间卢氏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019年02月14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卢氏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全县没有发生重大恶劣影响的刑事案件,没有发生重大治安、交通、消防安全事故,高速、国道、省道畅通有序,全县人民在欢乐、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春节期间,110报警台共接报警电话1081起,有效警数146起;刑事警情2起,破获刑事案件1起,抓获在逃涉恶人员1名,刑事发案2起;受理行政案件10起,交通事故77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5起,其中酒后驾驶19起,辖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道路交通形势平稳;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扎实推进,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4起,没有发生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案事件。

  安保措施落实有力。一是严格值班备勤,实行领导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春节期间,局直各单位参与到社会面防控,坚持在重点时段、路段进行巡逻,每天局领导坐镇指挥中心指挥调度,每天早晚8时,组织值班人员点名,安排部署当天重点工作。全体值班备勤民警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接处警和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监所加强值班备勤,严守工作岗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察大队每天采取电话查岗、网上视频巡查及现场督察等方式,对各警种、部门值班备勤、民警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督察。二是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特巡警大队、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强社会面重点区域、场所、路段巡逻防控,及时处置各类警情。三是加强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国保、控申、治安部门对全县可能影响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和重点人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排查不安定因素5条,化解矛盾纠纷11起,接待群众来访3起,全县没有发生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案事件。四是加强交通、消防和治安安全管理。交警大队在抓好日常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应对雨雪天气,深入辖区农村、山区、景区道路开展巡查执法行动,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防部门集中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大型商场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治安部门清查公共场所、重点要害部位,排查整改事故隐患18处,对全县民爆物品、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和销售摊点进行全方位的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圆满完成 “2019千人登高望远迎新春” 大型群众活动安保。

  队伍忠诚履职担当奉献。全体民警、辅警严守春节安保工作纪律,忠于职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战斗在春节安保第一线。积极服务百姓,救助群众58起,徐家湾派出所春节期间加班为返乡群众办理身份证,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大年初三下午3时许,值班局领导苏小超接到横涧乡代家村一精神病人手持一把斧头在该村附近三、四个村庄转悠,严重威胁群众安全报警后,立即带领刑侦大队、特巡警大队、局机关值班民警,会同横涧派出所民警赶赴代家村,经过在四个村庄1个多小时的搜寻后,最终将其诱逼到一河滩空旷地带一举制伏,并送到精神病院进行强制治疗。(王涛 纪鹏辉 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