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年02月15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机关六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卫东区政协主席王同尧,副主席宋新年、宋战功、陈汶、胡万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领导王迎波、安保亮、任重、王向阳、黄东明、朱孝哲、李彩霞、黄东华、张新旭、陈永斌、李雨帆、李黎和该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总工会、区群众工作部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卫东区政协主席王同尧主持会议。

  卫东区区委书记王迎波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卫东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民主协商、民生改善上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制度优势、发扬优良传统,把职责履行得更实,把作用发挥得更好,与30万卫东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携手奋斗,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就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发挥好委员作用,王迎波强调,一要把牢正确方向,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核心任务和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对政协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二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主动担当尽责。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始终保持“一线”工作状态,着眼该质量发展和“三区建设”的全局问题,聚众智、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智力密集、精英聚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共同推动卫东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充分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方面,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增进各方思想共识,深化团结合作领域,拓宽民主协商渠道,切实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广泛汇聚起合作共事、团结向上、心齐气顺的正能量。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履职本领。区政协党组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上级部署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活动载体,改进工作方法,完善管理制度,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自觉保持良好形象,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服务理念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王迎波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努力形成更加团结、更加民主、更加和谐的合作共事局面,凝聚更强力量,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迈出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新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卫东区政协副主席宋新年代表政协第九届卫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宋新年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卫东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卫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资源型城区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广泛协商建言成果更加丰硕;三是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成效更加显著;四是坚持凝心聚力,大团结大联合的氛围更加浓厚;五是坚持固本培元,干事创业的基础更加坚实。

  宋新年指出,2019年,区政协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在中共卫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聚焦“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目标,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跟时代步伐,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要强化思想共识,拓宽履职尽责新境界;二要强化政协使命担当,展现服务发展新作为;三要强化协商式监督,着力增强民主监督新实效;四要强化履职载体,展现委员履职新作为;五要强化党建引领,助推政协事业新发展。

  宋新年最后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卫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践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区政协副主席陈汶作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58人,实到136人,符合法定人数。(蔡长伟 魏国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