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9年02月15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阔步新时代 奋发新作为。2月14日,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中牟发展大计。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潘开名、李延中、耿志国、段长兴、李鸿欣、李五群、李长宝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等列席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开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延中主持。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74名,出席开幕会的代表259名,符合法定人数。

  当天上午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延中宣布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县长楚惠东代表中牟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8年政府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政府工作安排;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楚惠东说,一年来,县政府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都市田园新城发展目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抓“一中心、一体化、一走廊”发展机遇,扛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重大使命,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楚惠东强调,2019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发有为总要求,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以全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建设都市田园新城为目标,以城镇、产业、创新、生态四个体系为支撑,全面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启新时代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新征程。


  《关于中牟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中牟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提交大会审查。

  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长兴受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中牟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文辉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设立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以及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大会特邀老领导,驻县的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政府工作部门、县直单位和驻县单位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部分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