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法院:大年初三集中执行 强制拘传“老赖”8名

2019年02月15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年初三,人们还沉浸节日的欢乐气氛中,这天,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干警全员上岗,连续作战,充分利用春节这个关键节点,攻坚拔篱,清剿“顽赖”,鸣响了新春执行冲锋号。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那些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民生及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的案件。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院对未结案的涉民生及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的案件进行了摸排,对所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住所地、执行标的、财产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地了解,对其履行能力等信息进行了认真研判,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尽的行动方案,确保执行措施精准有效。

  据悉,此次执行行动该院共出动干警20余人,兵分两路,深入城区、乡镇、村组,搜查20余人次,依法强制拘传8人,当场执结了案件3件,达成和解5件,执行到位标的69万余元。此次执行行动正值春节期间,许多平日里“人难找、踪难寻”的失信被执行人纷纷露了头,现了形,这不但有力维护了涉民生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对失信被执行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该院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用足用准法律赋予的强制措施和手段,穷尽执行措施,同时加大对拒执罪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法律文书的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告诫“老赖”们,要积极主动履行义务,不要心存侥幸,否则等来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