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法院:“猎赖”春节不停歇 一晚抓捕11名被执行人

2019年02月15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为拉高标杆,加压加码,坚持不懈朝着“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奋进,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涉民生、涉民营企业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拉开战幕。此次活动由该院执行局局长宋海燕带队,出动警车9辆,出警40余人,拟对60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抓捕行动。

  黑夜中,警灯闪烁,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寻找“老赖”的步履来去匆匆。该院执行干警首先来到福安家园,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线,来到被执行人李某的家中。敲开门后,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正和朋友喝酒聊天。该院执行干警说明来意,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但李某却借着酒意,态度蛮横,执行干警遂果断决定,将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李某强制带至法院。

  寒冷冬夜,年味渐浓,该院执行干警寻找老赖的脚步继续前行。

  在省三建家属院,该院执行干警找到了正睡觉的被执行人刘某。刘某表示愿意还钱,只是需要时间筹钱。该院执行干警遂现场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在做通被执行人刘某的思想工作后,该院执行局局长宋海燕借着手电筒的光线,现场做好执行和解协议,并由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

  晚上十一点多,该院执行干警在接到家在武陟的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线索后,遂开车前往武陟,继续寻找被执行人的踪迹。

  历经4个多小时的奔波追寻,截止当天凌晨1点,解放区人民法院共抓捕被执行人11人,执行和解2起,有力震慑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王辉 和贵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