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闹花灯,璀璨夜景绿博园

2019年02月15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知不觉,春节已过,元宵佳节的脚步渐近,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除了在家看电视、吃汤圆、放鞭炮,您想好去哪儿欢度元宵佳节了吗?这不,绿博园又热闹起来了,下面带您一起来感受绿博园里的节日氛围!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农历 “正月”为“元月”,古人又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元宵节(上元节)与中元节(农历七月十五)﹑下元节(农历十月十五)合称三元。2008年6月,元宵节选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每逢元宵节来临,绿博园里都会热闹非凡,四处张灯结彩,各式花灯,民俗表演、各地美食、民俗展览、音乐喷泉一应俱全!

  当然赏花灯是自古以来不可缺少的元宵习俗之一,绿博园本届灯展,共展出百余组各式花灯,其中各灯组分布于园区各主要位置,各灯组集“形、色、声、光、动、景”于一体,在夜色中,流光溢彩。走在其中,仿佛置身于灯海之中,令人目不暇接。

  中心广场的《金猪报福》、戏水广场的《祥狮贺岁》、枫湖湖面的《金玉满堂》和《锦绣中华》,四组彩灯,尺寸最大,高达18米,跨度达40多米。尽显恢弘大气,令人震撼!

  今年部分灯组首次采用泼墨处理手法,将中国水墨画完美的融入彩灯之中,展现出中国绘画艺术的无穷魅力!

  当然,元宵节赏花灯更少不了小朋友的参与,因此园区还特意设计了许多小朋友们喜欢的卡通造型灯组,把小猪佩奇、虫虫小战士、大象、青蛙、麻雀等元素融入到灯组之中,它们一起欢歌起舞,共同庆贺元宵佳节的到来。

  如果你和心爱的Ta一起来赏灯,同样也会有惊喜,这里还有以浪漫的爱情为主题的灯组,有桃心巧克力造型的《一盒心动》灯组,还有代表圆满爱情的《镜圆璧合》灯组。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有代表中国剪纸艺术的《如意剪纸》灯组;有代表国粹京剧的《魅力脸谱》灯组;也有表达春天来临的《春暖花开》灯组;更有寓意代代有福,代代有才的《福袋》灯组等等,传统造型灯组让您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郑州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这里有象征团结一致郑州精神的《鼓舞郑州》灯组,鼓舞着郑州市民;还有代表郑州人民生活节节高升、财运亨通的《节节高升》灯组,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一天比一天好,人一天比一天进步。

  除了造型各异的花灯之外,古色古香的展园、各式建筑在璀璨灯光的装点下,也显得神秘而美丽;如梦似幻的灯光流光溢彩,火树银花。走至其中,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除此之外,园区彩串灯、渔网灯、树景灯覆盖全园,再加上大大小小的各式灯笼,让人倍感温馨和热闹,让您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元宵节赏灯详情

  灯展时间: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3月3日

  灯展地点:北门中心广场、东门、戏水广场及内环沿路等

  灯展期间开闭园时间:早上9:00至晚上22:00

  灯展期间停止售票时间:晚上21:00。(薛素芬 刘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