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春节执行不打烊 老赖年关变“难关”

2019年02月15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伴随着浓浓的年味,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火力全开”,利用春节好时机开展大执行活动。

  2月14日凌晨五点半,西峡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分为三个行动小组,再次向县城周边展开地毯式搜寻。执行干警在面对“老赖”时,采取明理释法的方式,劝其尽快履行义务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团圆祥和的春节,促使了多起案件成功执结。春节期间开展执行活动,克服被执行人难找这一问题,大大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本来以为过年法院放假了。在外躲了一年,回来过个年,没想到……”被执行人张某对执行干警说道。最终,张某在干警的明理释法下,双方经协商达成和解协议,以支付宝和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给申请人杨某4万余元,该案得以顺利执结。同时,第二分队的执行干警驱车下乡,找到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李某害怕放假回家的儿子知道自己是“老赖”,主动联系执行干警来到路边将全部案款两万余元一次性结清,案件顺利执结。

  经过执行干警不懈努力,春节期间的执行活动共成功拘传被执行人45名,有23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执结标的额达60万元,结案130余件。春节期间开展集中执行,不仅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而且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