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瓦亭镇:“四个动作”联谊人才 “三项机制”夯实归途

2019年02月15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拓宽村级后备干部人选渠道,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根据市、县乡土人才联络回归工作要求,内乡县瓦亭镇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统筹推进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做好“四个动作”。一是以党委、政府的名义,向在外工作人员寄“一封家书”,推介家乡经济社会新变化,宣传惠农兴农政策,做好引导返乡工作;二是分级建立乡土人才联络回归工作平台,建立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微信工作群,各村建立在外工作微信群16个;三是以村为单位,召开30场外出工作人员参加的恳谈会,了解在外工作情况,通报村里发展情况,征求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商家乡发展大计。杨沟村、瓦亭村在正月初三举行大规模的恳谈活动,达成意向信息2条。四是由镇党委具体实施,以村党组织为主体,对在外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在外工作人员进行摸排联系、入户登记,分别建立乡土人才数据库并入库25人和村级后备干部人才数据库并入库16人。

  建好“三项机制”。一是建立党委统筹机制。将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作为2019年镇党委书记领办党建重点项目之一,作为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镇党委书亲自抓、亲自推动。党委书记联系2个重点村,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系重点人员15人。二是建立督导问效机制。对乡土人才联络回归情况,实行一天一统计、一天一报告,各村每天要将“两个库”纳入人员数量、乡村联系乡土人才情况、各村召开恳谈会情况做汇总。镇党委到各村进行具体指导,开展了20次上门慰问活动,确保工作有效落实。三是建立宣传引导机制。充分利用微信等新闻媒体,宣传瓦亭镇近几年的新变化新发展,营造乡土人才回归的良好环境。组织4人参加全县举行的在外重点人才观摩活动。(李明云 张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