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杨进保:二十年从警生涯 诠释了爱民奉献

2019年02月15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左一)南阳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潦河大队大队长杨进保

  大河网讯 他从警20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坚持工作在农村派出所的第一线,在打击犯罪上冲锋在前、英勇无畏,在为民服务上亲民爱民、无私奉献,以忠诚履职、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他就是南阳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潦河大队大队长杨进保。

  扎根基层当好带头人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在主攻大要案的同时,杨进保深知群众利益无小事,他把一般治安案件和群众反映多的问题时刻牢记心间。通过认真总结、研判,结合辖区治安状况和发案特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适时调整警力部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打击防范工作计划,利用各种手段广泛收集线索,积极破获各种案件。2011年至今,他多次组织“破小案”行动,打掉了多个盗窃团伙,破获了多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这些案件虽然不大,但杨进保非常重视,也正是这些“小案”的侦破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

  率先垂范始终勇争先

  作为一名基层大队负责人,杨进保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面对困难,他总是冲锋在前,战斗在破案、追逃、维稳的最前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身先士卒、默默无闻的工作态度带动潦河大队全体民警奋勇争先。长期从事治安工作的他主动钻研刑侦业务知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分析新形势下各类刑事犯罪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提高自己的侦查破案、克难攻坚的能力。

  胸怀坦荡无私一身正

  参加工作至今,杨进保曾多次荣获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授予三等功3次。但他在荣誉面前不骄傲,不追逐,多次向所党委提出将荣誉、奖励让给其他民警。作为一名基层大队负责人,杨进保带头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坚持做到了不为物所动,不为情所扰。在办案中,难免会有亲戚、同学、朋友向他说情,可每次都被他耐心细致地说服了。

  杨进保胸怀坦荡、一身正气,在荣誉面前,他没有骄傲,在困难面前,他没有退缩,用自己20年的青春和热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生俊东 张林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