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民警张林爽:平凡岗位不忘初心 真情为民永葆本色

2019年02月15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林爽,女,33岁,中共党员,从警8年来,先后在南阳市看守所、市特警支队工作,目前担任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潦河大队内勤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不忘初心,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己最大的心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公安事业的热爱,用辛勤汗水谱写了人生的华丽篇章。

  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2009年9月,从洛阳师院毕业的张林爽背起行囊,到宛城区溧河乡郭店村任驻村,担任该村副支书,开始了大学生村官生活。2011年,张林爽顺利通过了全省公安系统的招聘考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在警校进修2年后,她走上了工作岗位,先后在南阳市看守所、市特警支队实习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受到同事们的好评。

  2015年,张林爽到南阳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基层潦河大队,主要负责大队内勤工作。基层大队工作任务量大而且繁琐,但张林爽总是严谨负责,一丝不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了干好本职工作,她不断学习业务知识,虚心求教,掌握了娴熟的业务技能。工作中认真填写各类报表、统计数据,情报信息收集,不仅做到上报及时,还力求精确无误,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2016年夏天,上级部署了家系排查任务,潦河镇位于城乡结合部,近八万人,人口多,辖区范围大,排查任务非常重,不但要在电脑上输入家系,还需要下村采血。当时她已怀有身孕,队领导体恤让其休息,但是张林爽表示:我既是大队的一员,就要为大队贡献一份力量!主动请缨下村采血,炎炎酷暑,她没有喊一声苦,叫一声累,潦河大队家系采血率达99.17%,受到了所领导的充分肯定。

  十九大安保期间,正在哺乳期的张林爽因孩子太小离不开妈妈,但单位有任务,就决不向组织讲条件说困难,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她就动员家属带着孩子一起到单位,以所为家,两个月没有休息一天,毫无怨言,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情为民系,利为民谋

  “工作接地气,干活有动力。”张林爽说,工作10年来,一直在基层工作,在她的心里,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始终热爱着公安事业,永远装着一方百姓。

  2018年6月,一位妇女在派出所门口吵吵嚷嚷,引起了张林爽注意,经了解,是村里老上访户刘某,反映2014年7月,丈夫因修散水与前院邻居发生口角,后发生撕扯,不满意处理结果多次上访。她详细了解其情况,多次与其沟通,并与其交朋友,从日常生活给她关心照顾,给其讲解法律等,从行动上使其感化,并结合其实际情况,多方筹措资金,协调镇土地办解决其宅基地问题,把其门前路打通,并引导其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解决其爱人部分医疗费。刘某表示不再上访。

  在大走访活动中,她得知崔营村宋某,一直患有精神病,早年丧父,与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的实际,她迅速向大队领导汇报,适逢天降大雪,她带上购买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送到宋某家中,宋某母亲激动地连声道谢。

  作为一名女民警,张林爽没有惊天动地的破大案要案经历,更没有创下什么英雄业绩,但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情怀。(生俊东 屈连文 王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