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政协中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年02月16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铸伟业。2月15日,政协中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闭幕式由县政协副主席刘海燕主持。

  15日上午,本次大会补选师永超、刘须峰、李绍然、李韶敏、张宏伟、赵雨6位同志为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上,县政协十届九次常委郭跃刚、孙慧莹分别进行了述职。


  大会通过了政协中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中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同时,大会还对乡镇(街道)政协工委先进单位、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人和“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潘开名、张书勤等县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在闭幕会上,中牟县政协主席张书勤发表讲话时说,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各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汇聚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

  张书勤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来,自觉接受和服从县委领导,做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服务改革发展,展现履职担当。要突出履职重点,按照县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深入调研,精准建言。要以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重点,开展视察监督,广泛协商议政,提出切实可行的“政协方案”,彰显政协作为,体现政协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改善民生福祉,发挥应有作用。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察实情、献良策,利用提案和社情民意及时把群众的诉求、期盼传递给党委政府。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长和优势,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回报社会,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求,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善于把委员的政治荣誉转化为履职动力和工作能力,自觉修炼道德品行,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以自身的良好形象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张书勤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更需新作为。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的风貌、新的担当、新的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