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掀起农民工返乡就业高潮 在“家门口”提供1600多个岗位

2019年02月17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临颍这几年整体发展得很不错呀,企业规模、环境还有福利待遇一点也不比外边的差,我今年准备回来就在咱们这儿干了。”2月15日,春节刚过,天空中飘着小雪花,临颍县2019年企业用工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刚刚填完报名报的大郭镇辛庄村何龙生说,自己一直在西北做建筑,这次应聘的卡本科技公司的质检员,包吃包住一天工作八个小时,加班有法定加班费,一个月下来轻轻松松拿五六千,在家门口发展比去外边打工强多了。

  近年来,为引导农民工家门口就业,临颍县实行动态管理,把握人力资源和用工信息。先后深入华冠、联泰、盼盼、喜盈盈等1000余家企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所需人才及人才培训情况,并将了解到的信息汇总制表,并在全面把握该县人才需求情况的基础上,形成《临颍县企业人才需求调研报告》,将用工需求信息录入计算机,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和职工流动情况,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破解企业“用工难”。

  在做足准备的基础上,全县范围内宣传造势,将缺工企业招工简单信息印制成册,发放到各农户家中,并通过横幅、宣传车、墙体广告等形式,在城镇主要路口制作张贴用工信息,发布招工公告,宣传本地企业用工信息,引导农民工回乡就业创业。

  与此同时,临颍县委县政府持续改善企业用工环境、工人薪资待遇,教育、住房、休闲等配套更加完善,在产业集聚区建成了上万套价格优惠的公租房、廉租房、产业公寓,围绕“两河六湖一实地”打造了黄龙湿地公园、兰湖瞪300亩生态景观。贴心的服务、优美的居住环境吸引了返乡农民工的眼球。

  “今年的企业用工招聘会持续一周时间,分乡镇进行专场招聘,确保有需求的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我们卯足了劲做好招聘会的服务工作,让临颍县外出人员返乡就业,为家乡建设做贡献。”临颍县人劳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用工招聘会共参加37家企业,提供1600多个岗位,还为求职者了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小额贷款、劳动者权益维护等一系列免费服务。(田明杰 韩静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