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红马甲”温暖出行路

2019年02月17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2月14日,新县长途汽车站迎来了外出务工返程“高峰”,在车站入口、售票大厅,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格外醒目。


志愿者帮旅客提行李

  “来,我帮您拿行李吧!”早上七点半,王理海夫妇背着大包小包匆忙往车站赶来,身边还跟着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显得有几分忙乱,志愿者们见状,赶紧上前帮忙。

  “这么冷的天,还有志愿者帮我拿行李,给我倒热水,心里特别暖和。”正在候车的张女士激动地说道。引导乘客排队使用安检设备、帮助有需要的乘客拎提行李、在检票入闸处和自助售票机处维持秩序、热情解答乘客提出的问题,一对一帮助,亲切微笑服务……志愿者们用小小行动,传递着冬日温暖。“这已经是我第三年参加这样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了。”说话间周鹏飞又开始穿梭在售票大厅、候车厅、广场,忙得不亦乐乎。


志愿者帮忙清扫垃圾

  志愿服务,情暖红城。春节期间,该县还组织引导志愿者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访慰问空巢老人、残疾人、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红细胞”志愿者们将社会关爱与温暖送达千家万户,传递人间真情,成为双节期间最为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近年来,志愿服务在新县越来越火,‘扬正气、树新风、添风采’已成为全民共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树文明新风已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新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徐强自信地说。(薛小磊 聂建武 王鸿 李其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