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千企万岗送上门 春风行动暖人心

2019年02月18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想回家上班,不愿再出去。”奥斯卡影城应聘表上,五里桥镇张妙女士在离职原因一栏写下了自己的原因和想法。

  “今年,‘外飘’青年愿意返乡创业的很多。”奥斯卡影城现场负责招聘的同志介绍说。

  2月16日,西峡县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仲景养生小镇第三届民俗活动的暖暖氛围中火热进行。

  大红灯笼串串红,红男绿女频频应,幸福年里盼幸福,迎来奋进新时代。“有能量持续旺盛精力”应聘摊位帐篷上,调侃味道十足的横幅折射出新时代一代人的奋斗梦想。

  张妙在郑州统正公司有财务、化验、仓储工作经历,她本次应聘奥斯卡影城的岗位仍是财务。“家乡更好,只要勤奋,只要奋斗,是金子总会发光。”张妙一语道出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谛。

  “现场招聘摊位58个,应聘岗位设置有2000多个。”该县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李耿说,“今年估计成功应聘就业1500人不成问题。”

  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该县为做好“春风行动”活动宣传,先后印发宣传彩页6万余份,按照“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四送”原则,努力做好培训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据介绍,2018年,该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就业培训3000多人次,开发保洁员、保水员、护林员、护绿员“四员”公益性岗位,落实就业扶贫1071人,创业扶贫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多万元,其中,通过“春风行动”有300多贫困劳动力顺利就业。

  “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扩大贫困人口就业。”该县人社局局长王炳奇说,通过广泛宣传,用足用活培训补贴、交通补贴、创业补助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惠民政策,在各行业领域开发就业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力争“就业一人,全家脱贫。”

  “产业就业是重中之重。”该县扶贫办主任说,新一年,西峡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是:以“智慧平台”为抓手,夯实脱贫基础;以“两业”攻坚为根本,提升脱贫质量;以“两貌”改善为着力点,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指数;以“严督实导”为推手,抓作风提素能正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全力以赴打硬仗,确保如期完成新的目标任务,激励干部和社会人士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生俊东 李金喜 李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