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再添“中国曲艺之乡”国家级金字招牌

2019年02月18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晚,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到基层”专场演出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向该区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的牌匾,新华区再添国家级“金字招牌”。

  据了解,该区曲艺文化源远流长,曲艺种类名目繁多,河南坠子、大调曲子、三弦书、鹰城大鼓、评书、相声、小品等30多个曲种在该区广为流传。1995年和2008年,平顶山市成功举办第二届和第六届中国曲艺节,主会场均设在该区。2015年10月、2017年6月,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河南坠子大会均在该区鹰城广场举办。

  目前,该区有国家级曲艺家协会会员16人,省级会员75人,市级会员120人,活跃在基层的曲艺专业团队和演出人员不计其数,涌现出了一大批曲艺名人。近年来,辖区演员组团参加马街书会,连续五年荣获团体一等奖。2016年该区荣获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该区选送的曲艺作品荣获第六届河南曲艺牡丹奖。

  当晚的演出精彩纷呈,盘鼓舞蹈《旗开得胜》、山东琴书《反正话》、小品《香山寺下的喜事》等一连串的曲艺节目,曲艺家们精彩的唱腔和生动的演绎,博得现场观众掌声如潮。(蔡长伟 董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