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深入乡镇 就脱贫攻坚等工作再动员

2019年02月18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到尚店镇、尹集镇、枣林镇、八台镇四个乡镇,就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整治、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进行再加压、再动员。

  在尚店镇,陈英杰与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要求要重视访谈工作,吃透各项扶贫政策,牢记应知应会知识;要杜绝侥幸心理,全面准备,抓住关键,注重细节,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帮扶成效经得起检验;要整理好各项扶贫资料,做到户口、档卡、系统、A3比对表“四对照”,注意逻辑关系,确保佐证材料充分合理。陈英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要对镇村主干道,特别是王庄村、顶门村周边环境以及沟边、河边、桥边、路边的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整治,对乱搭乱建的临时建筑、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

  在尹集镇康庄村、梁庄村,陈英杰一行对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林果化建设等工作进行督导。陈英杰指出,要重视访谈工作,熟记各项应知应会知识,熟知村情概况。要加快危房改造进度,确保危房改造户近两天内搬入新房。要对“千亩采摘、万亩观光”林果基地进行整体规划,科学布局山上林果种植、沿路景观打造等项目。要继续做好2018年脱贫户遍访工作,提升群众的认同度和满意度。

  在枣林镇徐庄村,陈英杰要求要继续完善各项档卡资料,加大走访力度,宣传各项扶贫政策,争取群众理解,提高知晓率和满意度,稳步推进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廊道建设等工作。

  在八台镇,陈英杰出席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从重点户、重点村、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对八台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陈英杰强调,广大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效核查工作,消除侥幸心理,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危房改造、行业政策落实、访谈、“两率一度”、村容村貌与户容户貌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省级考核取得好成绩。

  舞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豪随同调研。(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