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裴城镇第七届民间艺术大赛开幕 35支表演队现场大比拼

2019年02月18日11:18

来源:大河网

  裴城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志刚主持开幕式。

  裴城镇党委书记李志华致开幕词。

  为先进典型人物代表颁奖。

  舞狮《迎春接福》。

  踩高跷。

  大河网讯 2月16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中心社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由该镇举办的第七届“包商银行杯”民间艺术大赛隆重开幕,吸引十里八村的村民来看比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镇24个行政村的35支表演队进行比拼,为全镇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间文化盛宴。

  据了解,在本次民间艺术大赛现场,裴城镇还隆重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典型人物”。对各行政村涌现出的好公婆、好媳妇、文明户、美丽之家等先进典型,该镇进行集中表彰。旨在引导群众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当天,比赛现场文化气息浓厚,节目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各代表队分别在现场展示了戏曲小品、舞狮、锣鼓、独杆轿、扇子舞、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内容健康向上,都由群众自编自演、精心排练。

  其中,裴城村代表队表演的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独杆轿”,继承了传统民间艺术精髓。田古东村代表队表演的舞狮,蜿蜒灵动,“攀、腾、翻、滚”等传统舞狮动作娴熟,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民间艺术大赛的组织开展,不仅给全镇的民间艺术队伍和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促进了民间文艺队伍的壮大和民间艺术活动的蓬勃发展,推进了农村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田明杰 付春宇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