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成功破获一系列诈骗案

2019年02月18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系列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彭某被抓获归案。

  2018年9月至10月份,孟轲分局辖区连续发生2起诈骗案件。相同的作案手段引起了该局高度重视:犯罪嫌疑人为一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其以城乡结合部的小卖部为作案地,先是谎称其负责的附近工地上需要代购酒、手套等物品,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一起拉着东西去工地上送货。途中,其又谎称需再购买一些物品,让受害人自己前去送货。嫌疑人再次来到受害人的门市,赊了部分物品后匆匆离开。

  为尽快破案,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分局办案民警利用视频研判嫌疑人活动轨迹,对周边地区同类案件梳理串并,并在网上发布悬赏通告,收集线索。经过不懈努力,办案民警终于获取犯罪嫌疑人彭某的身份信息和活动地点。后来,办案民警在河北石家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带破系列诈骗案件20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落实办理中。(王聪 焦美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