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白庙乡:乡土文艺闹新春

2019年02月19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我们村里的姐妹们一起动手做的花轿,文艺能人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用的都是咱的家乡话,用身边的人和事宣传党的政策,乡亲们不但能听懂,也能看懂,更爱看,非常带劲,给力!”2月17日,在郏县白庙乡“泰鑫杯”文艺表演现场,谢招村的文艺爱好者乔秋会满脸自豪地向记者介绍到。

  正月里来闹新春,乡土人才齐登台,在闹新春表演现场,白庙乡18支民间艺术表演队纷纷绝活,吸引了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前来观看,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在闹新春“乡土文艺”活动中,为了让老百姓能够深入地了解党的惠民知识、脱贫攻坚、新时代、新风尚、新文化等方面的方针政策,白庙乡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传统民俗文化为媒介,没有邀请外援,积极组织本乡本土的“草根”明星精心编排小品、舞蹈、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观众们既欣赏到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又聆听了到了新农民、新风尚、新文化、新农村的美妙乐章。

  “俺听说今天乡里有文艺演出,我和老伴儿吃完早饭,带着孙子孙女就赶紧来了看节目,都是各村名气高的文艺‘大咖’们表演,很亲民。”黑庙村村村民刘卿兰一脸高兴地说。

  文化惠民生,乡音叙乡情,在当天的文艺表演上,共有6支表演队获得比赛大奖,观看群众达到2000余人。(蔡长伟 绳小闪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