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公安局白鹤派出所民警王森雷平凡岗位上绽放光芒 用心服务守护百姓平安

2019年02月19日10:11

来源:大河网

  王森雷在日常工作中

  大河网讯 孟津县公安局白鹤派出所民警王森雷,1991年1月3日出生,自2015年6月本科毕业后参加公安工作。他虽只是一个初涉警营的年轻人,但工作4年来,凭借自己的勤勉踏实,努力进取,用心服务谱写着为民服务、守护平安的新篇章。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王森雷做到服务群众“暖心”,“贴心”,“用心”。调解同村村民刘某和任某之间的矛盾时,面对刘某的不配合,王森雷并没有放弃,多次联系刘某,对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促使刘某和任某达成调解协议,有效避免了双方矛盾激化,感受到刘某和任某向他投来的感激的目光,王森雷的心中止不住地高兴。2019年2月4日,春节前夕,在巡逻辖区某村堤坝的途中,王森雷和同事们发现一名寻短见的七旬老人,寒冬时节,老人全身湿透,瑟瑟发抖,看到这一情况,王森雷二话不说,赶忙将老人背上岸,并联系了老人家属。面对老人家属的感谢,他一句:“老人没事就好,照顾好老人”轻轻带过。

  作为一名办理案件的民警,王森雷紧抓重视每一条线索,2018年11月,得知黄河桥附近有人盗窃,为抓获嫌疑人,连着三个晚上,王森雷和同事们冒着寒冷在黄河岸边彻夜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第三个晚上成功将欲驾车离开的嫌疑人抓获。

  在平凡的岗位中绽放光芒,今后的工作中,王森雷始终牢记警徽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用心服务群众,缔结警民鱼水情。(张扬 谢文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