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年02月1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及周边和学生集中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工作,2月18日,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联合辖区各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开展了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针对学校食堂重点检查了责任追究、食品留样、消毒、索证发票、进货查验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制度(机制)是否建立;是否对库房进行全面清理;是否对食品加工设备、餐具消毒、保险设备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等。


  针对校园周边200米以内餐饮单位,特别是对小饭店、食品摊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无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操作间布局是否合理、是否经营凉菜、消毒设施是否完善以及食品包装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经营假冒伪劣、有害有毒、过期变质、“五无”食品以及以内装玩具且价格低廉等方式吸引学生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向广大师生、群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和食品安全意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监督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促进社会共治。(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