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锣鼓喧天歌盛世 笑语欢腾闹元宵

2019年02月20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来之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月19日,中牟县刁家乡党委政府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春闹元宵文艺展演活动,在该乡小王庄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文艺演出在热情奔放的开场舞《中国大舞台》中拉开帷幕。舞蹈《欢聚一堂》、武术表演《中国龙》,《扭秧歌》、《盘鼓》、《魔术》、《小品》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


  虽然天气寒冷,但欢快的歌舞,精彩的节目吸引了十里八村的群众前来观看。演出现场锣鼓喧天,掌声不断,赢得阵阵喝彩,这些充满了浓厚乡土气息的节目,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讴歌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与追求。


  据了解,现场群众多达1000余人,通过举行此次文艺展演,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活动中度过一个喜庆热闹的元宵佳节,充分展现了当前刁家乡上下齐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促使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王君杰 邢永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