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强化节后食品市场监管

2019年02月20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针对春节长假后容易出现的“节后综合症”,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所积极做好节后归岗收心工作,全力打好2019年“开局战”。

  提高执法能力。青年路街道食药所通过内部交流学习方式,利用节后时间开展全员业务知识充电活动,将《食品安全法》、《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和行政处罚文书作为学习交流的重点,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有效提高行政执法力。


  增强服务能力。积极做好食品经营许可证受理、审核工作。在现场核查过程中,对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培训,明确食品经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尤其是对春节后,餐饮服务业户应注意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强化市场监管。青年路街道食药所将节后销售“临界食品”行为及元宵、冷鲜肉、奶制品等正在热销的食品确定为监管重点,及时下架过期食品。同时,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内食品消费安全。

  据了解,近日来,青年路街道食药所共检查食品经营业户73家,农贸市场3个,有力强化了食品监管工作,为辖区老百姓2019年的食品安全打好开年“第一枪”。(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