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和庄镇:文艺展演欢天喜地 春风行动职等你来

2019年02月20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猪呈祥踏春来,锣鼓喧天闹元宵。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营造元宵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9日,新郑市和庄镇举办了第十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该镇16个行政村的48支文艺表演队,共同为全镇人民奉献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首先登场的是舞龙表演。这条“龙”非常特别,龙身长56米,代表56个民族,龙颈下方有五个大铜铃,舞起龙时,就会铃声大作,时急时缓,动作矫健,如同蜿蜒的河水奔腾流淌、气势恢宏,给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不少光彩。舞龙带头人高世超说:“陆庄舞龙距今有70多年的历史,希望未来可以越来越兴隆,更加趋向年轻化,也越来越有趣、越好玩。”


  再看那边,走来了一头威猛的狮子!狮子外形威武,动作刚劲,神态多变,民间有许多不同的传说,一时变作神话,一时拉上历史,为舞狮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亦令它更加深入民心。人们相信狮子是祥瑞之兽,舞狮能够带来好运,所以每逢春节或其它一些庆典活动,都会在阵阵锣鼓鞭炮声中,舞狮助庆祈求吉利。

  舞姿优美的广场舞,节奏分明的军鼓、腰鼓,夺人眼球的舞狮舞龙,令人惊叹的竹马旱船,创意十足的大鼓……一系列眼花缭乱的精彩表演,引来现场群众连声喝彩。


  据悉,此次文化节期间,和庄镇同步举办了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共有2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000余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在现场,和庄镇党委常务副书记唐永刚与企业负责人、求职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发展现状、用工条件、薪酬待遇和现场应聘人员的求职需求、就业愿望等。他要求,相关部门在做好现场活动组织的同时,要加大招聘的宣传力度,要将招聘宣传日常化,还要牢固服务意识,着力做好后续跟踪服务、技能培训和维权服务等配套工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