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中牟景区游客再现井喷 百名交警全力保通

2019年02月20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位于中牟县的绿博、方特景区内,游客再次出现井喷,多达8万人次。中牟交警为确保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全警出动科学用警全力保通。当日,尽管人车如潮,车辆严重饱和,并未发生大面积的道路交通拥堵。


  据悉,今年元宵节期间,绿博园举办了大型灯展活动,方特也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中牟交警为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的道路拥堵,未雨绸缪,节前就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通方案。

  19日下午,绿博、方特景区游客陡增,尤其是赶夜场的车辆突然增多,道路通行缓慢。面对突如其来的局面,中牟交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远程分流,并采取快出慢进的策略,从而使景区道路出现了“慢而不停,可管可控”的局面。晚上19点到22时期间,人流车流达到了高峰,由于游客实在太多,就连手机4G网络信号也出现了罢工,大队指挥电台也发不出指挥信号,在这种“灯下黑”的情况下,执勤交警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认真指挥着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


  正月十五元宵夜,绿博方特景区灯火辉煌,流光溢彩,数万名游客陶醉在这良辰美景之中。在灯火阑珊中,执勤民警没有心思看一眼旖旎的精致,而是步行穿梭在景区的道路上,疏导着拥堵的车辆,在他们的耳中只有那清脆、响亮的哨音,眼前显现的是一波又一波滚滚的车流。

  据悉,当天的中餐和晚餐民警们都是在警务现场解决。直到夜里23时左右,喧嚣一天的景区道路恢复了宁静,电台里传来了大队指挥室发出的撤退指令,执勤民警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这个每逢节假日必来却无心留恋风景的地方。这时的他们已经在执勤的岗位上奋战了10多个小时!


  中牟交警温馨提醒:灯火阑珊元宵夜,合家赏月话丰年。今天是正月十六,交警部门预计,前往绿博、方特的游客仍会不少,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时刻关注路况信息,选择错时出行,避开车流高峰期,千万不要乘兴而来去踏青,结果是路上堵车又堵心。如在出行途中遇到了堵车,一定要听从交警的指挥,遵章驾驶,文明出行。(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