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多举措助力重点关注对象脱贫

2019年02月21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临颍县通过对重点关注对象的排查、建档、分类,出台了《关于对全县4000元以下收入农户进行重点关注的通知》,整合部门政策给予精准帮扶,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认同度和获得感,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根据重点关注对象的不同情况,利用节假日由乡镇(办)、帮扶单位组织走访慰问,为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2018年全县共慰问重点关注对象2000余户。

  整合各类救助资金,打造贫困救助平台。发挥临时救助制度托底功能,2018年共救助重点关注对象488人,发放救助款93.4万元;动员社会力量做好慈善救助,2018年共救助重点关注对象1万余人次,发放慈善救助资金300余万元;建立村级爱心超市,成立村级爱心救助公益金,吸纳社会力量参与,把重点关注对象也纳入爱心超市和村级爱心救助公益金的覆盖范围。

  扩大行业部门的政策覆盖。对符合特殊救助条件的重点关注人群,及时纳入低保、五保救助范围;对符合残疾鉴定标准的由脱贫攻坚责任组及时帮助办理残疾鉴定,落实残疾补贴,2018年共为10770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资金734.496万元;认真落实困境儿童保障制度,积极筹建临颍县社会福利中心(即儿童养育指导中心)建设项目。

  实施转移就业。引导有劳动能力的重点关注对象户,安排到三大产业园区就业,实现稳定增收。对年龄较大、不能外出就业人员,政府开发村级保洁员,优先聘用。

  开展精神扶贫。对需要精神救助的对象,由精神扶贫志愿者对其开展心理疏导、心灵关爱、爱心帮扶等活动,疏导其不良情绪。(田明杰 韩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