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见“女网友”坠入传销骗局 警方24小时破获非法传销案

2019年02月21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江西小伙来平顶山约见“女网友”,不料,刚一下车就被数名彪形大汉强行带至传销窝点。日前,平顶山市公安局五一路派出所联合市公安局机动支队重拳出击,成功捣毁一非法传销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3名,解救受害群众3名。

  1月25日,两名江西籍群众向市公安局报警,他们的儿子胡某于1月13日来到平顶山约见女网友,随后杳无音信。接到警情后,平顶山市公安局指令机动支队联合五一路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行动,落实胡某下落。

  根据胡某的出站地点,专案组调取了大量监控视频,分析研判其行踪。经过两昼夜视频检索,专案民警分析,胡某极有可能坠入传销窝点,已被传销组织控制。通过进一步走访摸排,专案民警锁定三处重点嫌疑区域。

  1月26日凌晨4时,五一路派出所调集30余名民警,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联合机动支队兵分三路,同时出击检查。最终,专案民警在平顶山市区繁荣街一居民楼内将该传销窝点打掉,当场抓获涉案人员13名,解救包括胡某在内的受害群众3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聂某、陶某等人以网恋谈对象为由,将受害人骗至平顶山,待受害人出现后,传销人员强行将其控制,并带至窝点“洗脑”,强制他们加入传销组织。

  目前,赵某、聂某、陶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五一路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蔡长伟 孙海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