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六旬老人路边突发疾病 辅警紧急护送就医

2019年02月21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婆婆早点得到救治,他们开着警车护送,一路上还不停地跟其他司机喊话让路。送到医院后,他们又默默离开了。”2月20日上午,说起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辅警张鹏举、石亚龙的热心帮助,孙晓锐很是激动。事后孙晓锐和家属三次寻找,终于找到救助的辅警。

  孙晓锐告诉记者,她家住宝丰县肖旗乡袁庄村,其婆婆61岁,平日在县城给人帮忙做活。2月15日下午3时许,她到县城接婆婆回家,行至西环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时,婆婆突然发病,呼吸困难,无法站立,她只能一边扶着婆婆,一边招手拦出租车。可是在红绿灯路口,没有一辆出租车停下来,她因为害怕大哭起来。

  “赶快上车,我们一起去医院。”当时,正在路口执勤的张鹏举、石亚龙发现孙晓锐及其婆婆,并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将老人抱上了警车,争分夺秒地往宝丰县中医院赶。由于路上车辆比较多,张鹏举开着车窗不停地向其他司机喊话:“让一让、让一让,车上有病人。”坐在一旁的石亚龙则不停地安慰孙晓锐和其婆婆。由于送医及时,医护人员紧急救治,老人才病情转危为安。

  孙晓锐说:“当时我只顾给婆婆看病,也忘了问两位好心交警的电话和姓名。事后为了表示感谢,我到西环路口和交警大队找了三次,才找到了他们。”2月19日下午,她家人做了一面“品德高尚暖人心,无私救人献爱心”的锦旗送到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再次对张鹏举、石亚龙表示感谢。

  2月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到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该队有关负责人透露,事发当日,张鹏举、石亚龙无意中看到老人躺在路上,表情非常痛苦,打急救电话已经来不及,所以开着警车把老人送到医院。面对孙晓锐家人送来的锦旗,他们觉得:“锦旗虽小,但情义无价,这既是荣誉,又是鞭策,其中凝聚着人民群众对交警大队的信任和鼓励。”(蔡长伟 马沛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