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平顶山分行服务小微企业 打造“多快好省”新模式

2019年02月21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深入贯彻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经济金融方针政策,持续关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实际需求,扎扎实实服务实体经济,在经营体系、资源配置、产品创新、服务模式、风险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提升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

  着力调整战略重心,搭建高效经营新机制,确保贷得更“多”。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以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难点、痛点,将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指标纳入全行的关键业务指标、足额保证小微企业信贷规模、配备单独的激励费用等举措,持续强化民营、小微企业专属服务能力。

  着力推进科技赋能,搭建业务发展新模式,确保贷得更“快”。围绕“税务、工商、用电量”等数据,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产品创新,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创新,推出“小微快贷”互联网融资服务新模式,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云税贷”等,找到了普惠金融的发展方向,找到了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利器。

  着力创新解决方案,搭建银企互动新平台,确保贷得更“好”。搭建银企互动交流平台,创新推出“建行惠懂你”APP,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推出的全线上信贷业务流程业务新模式,具有“额度测算,预约开户,一站放款”三大功能,打破时空限制,让民营和小微企业体验更好、感受更好。

  着力担当大行责任,搭建服务小微新生态,确保贷得更“省”。该行积极通过创新业务等方式,解决融资“贵”的问题,推出“网银循环贷”,信贷资金随借随还、循环支用;对经营正常但暂时出现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减少企业寻求搭桥贷款、“先还后贷”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加大存量客户的续贷力度,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保证企业贷款到期及时续贷。与此同时,该行积极贯彻总行普惠金融定价政策,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全部执行基准贷款利率,不附带任何额外收费行为,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蔡长伟 赵夏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