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下汤镇:乡土人才献言建策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2月21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醇的土地是乡土,最厚的情谊是乡情,最美的声音是乡音。日前,鲁山县下汤镇18名乡土人才代表在这里镇三楼会议室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议变化,共谋发展。

  该镇把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要求作为春节期间的一项工作,积极组织,正确引导、鼓励各类乡土人才为脱贫攻坚、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镇党委政府向大家介绍了全镇近年来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文明新风等方面情况。

  各位乡土人才代表谈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说出对家乡变化的感受,同时也对家乡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王庄村乡土人才代表余如衡提出:“回家后,感觉家乡变化很大,路更宽了,灯更亮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村容村貌更加整洁了,群众幸福明显提高了。

  林楼村乡土人才代表禹发德提出:“希望能够加快万亩桃园的品种改良等”。会上对万亩桃园的长远发展进行了研究讨论,还有乡土人才代表想在家乡养羊、养牛、办厂办企业的。与会人员积极讨论,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当前发展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返乡创业想法等,并表示今后将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对外宣传家乡,寻找时机在家乡投资兴业,为下汤镇的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该镇党委政府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积极吸纳各位乡土人才代表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在外人员返乡创业、造福家乡创造良好环境,共同助力下汤发展振兴。(蔡长伟 师红军 陈灿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