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 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02月21日10:04

来源:大河网

汝州农商银行员工上门服务小微企业

  大河网讯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在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大潮中,汝州农商银行牢牢扎根本土大地,以党建为引领,苦干实干,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增强企业帮扶能力,扩大对实体经济支持范围,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服务广大百姓,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用才智和汗水谱写了一页令人瞩目的金融新篇。

  大任为先,责任在肩

  践行责任是发展的基石。汝州农商银行始终不忘服务初心,坚持与当地经济同频共振,深耕本土金融市场,加大组织资金力度,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大力发展涉农产业,为规模种植烟叶、香菇的村户量身定制设计出如“金叶贷”、“金菇贷”等特色专项信贷产品,满足客户多样化信贷需求;按照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方向,持续加大对涉农、小微实体领域的金融支持,重点支持有一定规模和区域特色的优质畜牧业、农产品加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小微企业的发展,鼓励绿色企业和发展绿色经济,持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助力剂。

  同时,零距离服务百姓生活,面对面了解客户需求。汝州农商银行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经营,深入挖掘人员和业务潜力,从目标、产品、客户等方面,进行计划部署,制定详细营销方案;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进行旺季营销,采用抽奖送“福”、存款赠“礼”等方式,开拓市场,优化结构,展开全方位宣传;扭转坐、等、靠等传统观念,领导上阵带头,全员协同组织,致力于增强客户粘稠度,加快储蓄存款的占比,实现与客户“双赢”。

  数据显示,截止1月31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40.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5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4.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85亿元,带动辖区经济长期有效发展,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百姓银行形象。

  勠力同心,“颗粒归仓”

  “这2000块钱先还上,剩下的过几个月我攒够喽再送来……”日前,考虑到贷款欠账户王某家庭实际困难,汝州农商银行让其签订了还款计划协议。

  作为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的金融主力军,面对当前诚信建设的严峻形势,汝州农商银行把清收盘活不良贷款作为业务推进的硬性指标,举全行之力,凝全员之智,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加强城乡信用环境建设,提高银行资产质量。

  一是多措并举,开展“不良贷款”清收专项活动,营造自觉还贷、主动清欠的良好氛围;二是合力攻坚,集中财力、物力和人力,采取电话预约、登门拜访、签订协议、司法介入等一系列措施,逐步逐笔分解落实“不良贷款”清收任务;三是落实责任,与责任人逐一签订收回承诺书,采取多渠道、多措施、多手段,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对不良贷款进行分类;四是广加宣传,借助司法手段的震慑作用,对“老赖”依法强制清收,同时对已起诉的不良贷款快审、快结,确保“不良贷款”应收尽收,维护农商银行合法权益,净化全市金融信用环境。

  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汝州农商银行累计清收表外不良贷款1278万元,完成任务占比110%,为加快汝州诚信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党建统领,强基固本

  筑好基层党建“桥头堡”。汝州农商银行按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五位一体”的思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紧密结合金融行业特点,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举办了各类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专题培训活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性修养,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党支部目标管理、党员活动日等一系列组织生活制度,通过自我评价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定期考核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实行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线考核,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扎实、敢打硬仗的优秀团队。

  做好先锋模范“排头兵”。汝州农商银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员工服务意识,改善服务环境,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设立了18个党支部,实现机构网点党员全覆盖,真正起到服务出品牌、服务出形象、服务出效益的重要作用。

  以上率下,同心同力

  把好先行先干的“风向标”。“开门红”战斗号角吹响伊始,汝州农商银行科学谋划、全面部署,明确目标细化分组,落实分工突出重点,任务分解实施考核,指标落实到网点、到员工,做到人人有目标,个个有压力;总行领导班子组成督导小组,发挥“火车头”作用,加强与城乡各级部门、单位的联系,带动全行上下进企业、进商铺,进村户,宣传营销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形成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的营销氛围,强力吸收存款。

汝州农商银行员工走进超市进行营销宣传

  做情系职工的“暖心人”。节日前后,总行领导班子带着“任务”,带着“心意”,带领机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支行网点督战慰问,对值班人员和基层员工的热血奉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面对面了解一线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提升员工们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坚定了大家勇夺“开门红”的决心。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金融形势变幻不定的时期,汝州农商银行指挥有度、调度有序;在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汝农商人众志成城、群策群力,以慎思疾行、快马加鞭的姿态,走出了一条独有的发展新路径。

  今后,焕然一新的汝农商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为续写农商发展之梦不懈奋斗!(蔡长伟 樊创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