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联通公司:投资3505万元在重点贫困村新建87个基站

2019年02月21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召联通公司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贯彻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农村贫困地区通信难的突出问题,着力改善民生,夯实发展基础,在行业政策推进上出实招,在项目落地建设上下功夫,为贫困山区脱贫攻坚增添发展动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以“扣扣子”、“担担子”、“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南召联通公司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成了工作专班,全员上阵,集中力量,采取“总经理亲自抓,分管经理直接抓,各单元具体抓”的措施,定期召开脱贫攻坚碰头会、周例会、协调会、总结推进会,研究部署,压实责任,做到工作责任清、任务明、措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宋灵恩局长莅临南召查看行业扶贫工作

  在行业扶贫中,南召联通公司致力于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大对贫困地区的资金投入,以确保广大贫困群众能享受到现代通信发展带来的成果为目标,积极向上汇报争取项目资金,做到规划建设一处,验收交付一处,真正地让老百姓幸福奔小康。2018年,南召联通公司在重点贫困村投资建设87个基站,占南阳市比重的71.3%,占河南省新建扶贫基站投资总量的51.3%,成为行业翘楚被称为“召半省”。

  南召联通公司先后争取项目资金1500万元,完成89个重点贫困村宽带实现覆盖、延伸和扩容;完成29个光纤村建设;建成11个乡镇、33个行政村(社区)30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宽带覆盖。累计投入资金3505万元,有效提升贫困村的无线网络覆盖率和行政村宽带接入覆盖率。

  在全力以赴做好行业扶贫工作的同时,南召联通公司与四棵树乡二郎船村结对帮扶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添动力。南召联通公司经理肜静深入贫困村了解基本情况,与村两委共谋发展思路,认真落实 “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四项任务,着力推进村级阵地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发展致富项目,全面实现脱贫。先后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活动,完成了春季“双基提升”、夏季“双业攻坚”、秋季“双貌改善”、冬季“志智双扶”等阶段性任务,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就业带动等措施,该公司帮扶的135户贫困户中有64户达到“两不愁,四保障”要求,人均年收入达到国家脱贫退出标准,顺利实现脱贫致富。(生俊东 廖涛 王雪 王守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