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积极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2019年02月21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深入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部署,凝聚共识、合力创建,为建设“五个信阳”增绿添彩,荣获信阳市首批“森林单位”荣誉称号。


廊道绿化

  金牛山办事处地处信阳市的西北角,107、312国道贯穿全境,是信阳市的门户、全市人民的森林氧吧。经全面排查,统一部署,在区主管部门的大力指导下,金牛山办事处对辖区内国道两侧6米内统一进行硬化,共硬化3万多平方米,在国道两侧3米处统一规划修建3米宽的大理石花坛,共建花坛232个,绿化5800平方米。对辖区和孝营社区至金牛国际社区乡道,以及6公里的国道两侧50米内的树木进行除杂、整枝、清枝、刷白,清理荒坡8600平方米,平整租用流转土地82亩,栽植各类花卉苗木1.5万棵,其中栽植石楠5500棵、紫薇1000棵、桂花2500棵、水杉1000棵、红花积木球500棵,栽植麦冬5800平方米,以线连片,错落有致,形成了一条集生态自然、植被丰富、亲水亲景于一体的绿色旅游观光大道,促进了辖区城乡环境质量的改善提升。


道路绿化

  金牛山办事处农业办公室主任耿红松向记者介绍说:“我们严格按照市区的技术标准、技术要求,在原有的荒土地,栽植树木花卉后,避免了312国道的扬尘四起。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们金牛山办事处,要加强管护。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我们要对苗木及时的,除草除杂、修剪、打药、浇水,切实保护创森成果。就百姓而言,创森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利国利民的工作,百姓也非常支持。在过个十年八年,它能形成一种立体的林业,让人在如诗如画里面行走。”(薛小磊 张铮 赵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