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为农民工“撑腰” 帮其“讨薪”160万元

2019年02月21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人民法官为人民!感谢召陵法院,是你们给我们农民工撑腰,为我们要回了血汗钱!”近日,来自漯河市召陵区一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拿到160万元劳务及材料费用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这是漯河市召陵区法院建立农民工维权诉讼执行快速通道后快速执结案件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农民工能在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好农村、农民合法权益,召陵区法院建立了农民工维权诉讼执行“快速通道”,开辟立案绿色通道。同时,通过灵活运用诉讼调解手段,加大执行力度,多方联动促执行,主动协调解决农民工的案外实际困难等举措,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8年以来,召陵区法院共排查出涉农案件90件,审结90件,审理阶段涉案金额204万元。2018年,该院在执行阶段追回劳动报酬1359万余元,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件,审结1件。

  据介绍,去年以来,该院共张贴悬赏公告3.1万余份,发布、录入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失信被执行人1620例。并依法动用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性举措,高压打击欠薪拒执罪,增加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成本,从源头上减少欠薪事件的发生。(田明杰 袁刻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