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滔河乡:决胜2019脱贫攻坚早行动快部署

2019年02月21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淅川县滔河乡认真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全乡上下拧成一股劲,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光荣传统,决心以火的热情、铁的意志决战决胜2019脱贫攻坚,为淅川县脱贫摘帽奠定滔河基础。

  该乡2月11日上班伊始即召开班子扩大会,讨论研究贫困户排查划类工作,根据贫困户两业发展底子,将全乡1360户贫困户分为稳定增收类、需要巩固类、重点提升类、兜底类等四类,为下步精准发展两业提供遵循。县誓师大会结束后,结合会议精神,又先后召开不同层级研讨会,研究落地本年度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商讨两业发展事宜。全乡围绕发展香菇、红薯、小龙虾、中药材等短线产业,迅速掀起两业发展高潮。

  2月18日上午召开全乡2019年度工作会,向全体干部职工、乡直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村“三委”及扶贫专干传达本年度脱贫工作要点,将脱贫攻坚责任逐级压实到人、落实到户。下午召开脱贫攻坚知识培训会,对全乡40个村的村支书、村主任、扶贫专干、监委会主任、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进行业务培训,提高脱贫知识,鼓舞干群士气。

  围绕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该乡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坚决打赢“四场硬仗”。坚决打赢产业发展硬仗,巩固提升中长线产业,奋力突破短线产业,努力扩大务工就业。坚决打赢行业扶贫硬仗,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安全饮水有保障,统筹做好“两貌”提升工作、金融扶贫工作、贫困村“双基”达标工作。坚决打赢档卡资料完善硬仗,核准基础信息,提升户档质量,完善村档清单。坚决打赢精神扶贫硬仗,开展“志智双扶”活动,激发内生动力。同时,强力推进“无访村”创建、扫黑除恶活动,为脱贫攻坚营造稳定和谐的外部环境。(生俊东 冷新星 马凯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