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上港乡:大红灯笼映红元宵节

2019年02月21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月十五挂红灯,今年的新野县上港乡王白村1000多盏灯笼挂满了家家户户门前、沿路树上、电线杆上到处都是,大红的灯笼把节日的气氛装扮的更加浓厚、祥和!

  新野县上港乡王白村是个贫困村,贫困人员大多是单身老人,为了让他们在过节时找的家的感觉,在元宵节到来之际,该村帮扶单位县财政局早早准备了水果、汤圆、饺子馅、饺子皮、灯笼等来到了王白村,和贫困人员一起包饺子,过一个团圆、愉快的元宵节。

  正月十五日,县财政局领导职工、驻村帮扶队员等50余人就来到了王白村,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在村部包饺子,一路有党员组成的志愿队到村内到扫卫生、挂灯笼。

  在村部的人员和贫困人员围坐在一起包饺子,他们边包边拉家常,并不时询问贫困户去年家庭收入多少?够不够吃有没有穿的?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其乐融融像一家人在一起一样。人多力量大,饺子包的快,时间不长,香喷喷饺子、汤圆就出锅了。大家先把盛好的饺子和汤圆端到贫困群众面前让他们先吃,贫困群众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汤圆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另一路党员志愿者在村内拿着扫把、铁锹正在热火朝天的干,有的扫,有的铲、有的捡,一会儿把所有道路打扫的干干净。志愿者又到村向阳中心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

  贫困户赵新胜情不自禁的说:“以前过节时我们都是老两口,冷冷清清的,今年大家过来和我们一起过,心里头得劲的很,真是遇到了好时候,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大家的帮助!”(生俊东 梁浩杰 吴进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