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讲授法治课

2019年02月21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要求,2月20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应县环境保护局邀请,为该局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讲授法治课。

  课堂上,马凯法官围绕处罚实体、处罚程序、法律适用及处罚自由裁量权等主要内容,结合《行政处罚法》的配合运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责令停产停业、行政处罚告知、行政拘留等法律条款。通过典型案例对行政执法中容易出现的法律问题给予了详细分析和解答,并对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取证难、送达文书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执法一线工作人员围绕实际办案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扰踊跃提问,获得法官的耐心解答。马凯法官表示,环境执法人员一定要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用准法律依据,履行执法义务,推动环境行政执法再上新台阶。

  执法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有很强的操作性,接下来要全身心的掌握和消化授课内容,为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规范环境执法工作打好基础、磨好利器。(生俊东 王新兵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