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扶贫车间生产忙 抢抓新春“开门红”

2019年02月21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假期刚过,我县各乡镇的扶贫生产车间呈现一片火热生产场景。今年春节期间,扶贫车间获得的订单多,工人们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抢抓新春脱贫攻坚“开门红”。

  节日的气氛还未消散,在淅川县盛湾镇“巧媳妇”精准扶贫产业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盛源制衣公司的生产车间内,40多岁的缝纫女工刘丽君正和工友们一起忙着为开春第一批的缝制订单加紧赶工。此前,刘丽君一家居住在盛湾白亮坪村,家中4个正在上学小孩和一个老人靠着丈夫务农解决温饱生活,是典型的贫困户。

  刘丽君向记者介绍:“我是16年进入制衣厂工作,刚开始来的时候手有一点生,一个月可以拿到2000多块钱。”

  刘丽君自2017年12月份脱贫以来,家里搬迁到镇上的盛和社区,更加积极地投入生产生活,卯足干劲,怀揣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信心,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致富的梦想。当记者问起她现在的收入状况,刘丽君对未来的生活满脸都是期待的笑容:“我去年一年在这挣了五万多,最高一个月挣到七千四。我经过我的努力,我相信我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盛源制衣公司位于盛湾村,主要以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服装公司,产品全部出口销往美国。在这些制衣女工中,绝大多数是村里的贫困户,针对农村妇女思想观念保守、不愿外出创业增收的实际情况。当地政府成立“巧媳妇”精准扶贫产业基地,将其纳入就业项目,把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在不耽误农业生产和照顾家庭的同时,实现家门口就业创收,有效破解了贫困山区留守群众就业脱贫难、外出打工难、老人孩子家庭无法兼顾等社会问题。

  目前,盛源制衣厂在场员工突破80人,其中贫困群众40余人,现日均生产美国迪士尼童装已突破10000件大关,员工月平均工资在2500元以上,职工年平均收入预计在2万元以上,真正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盛湾镇盛源制衣有限公司经理黄旭平向记者讲到:“淅川县盛源制衣厂成立2016年11月8号至今,吸纳盛湾镇25个村,吸纳贫困户158人,员工每月工资平均达到2500到4500以上,在2018年,年产值达到200万套件以上。在新的一年中,经过党委政府和各领导大力支持下,我公司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春节期间,县委政府紧盯目标任务,做到节前早安排、早部署,多次深入企业走访,指导帮助扶贫企业制定复工复产计划,为节后全力以赴赶生产、抢市场、增投入开好头、起好步,全力确保实现首季脱贫攻坚“开门红”,为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