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文化活动

2019年02月21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上午,由中共淅川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淅川县文化馆2019年“猜灯谜闹元宵”暨春满中原系列文化活动在中心文化广场绚丽登场,为全县人民带来一场喜庆欢乐、充满年味的元宵节盛宴。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首先进行的是民间传统艺术表演。商圣、龙城、上集、金河的10余支民间艺术表演队参加了展演,气势非凡的巨龙、活灵活现的狮子、色彩艳丽的旱船、欢快有力的秧歌,一个个多姿多彩的传统民间活动轮番登场。演员们个个神采飞扬、精神抖擞,用最热情的舞姿,最欢快的歌声,最美丽的笑容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充满地域文化特色的表演,精彩的演出博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你方唱罢我登场,民间艺术表演刚刚结束,猜灯谜活动便接踵而至。灯谜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0多个火红的中国结上写着不同的谜语,市民们纷纷聚集在灯谜下面,有的凝视谜底思考,有的共同商讨答案。灯谜共分猜成语、猜歌名、猜人名、猜影视剧名等几大内容,根据活动规则,参加活动的市民每猜对一条谜语即可获得一份奖品,兑奖处挤满了前来兑奖的群众。

  下午,县剧团又在中心文化广场端出了大戏,戏台前挤满了前来看戏的男女老少。台上高潮迭起,台下聚精会神,唱的精彩,听得过瘾。元宵节期间,县剧团在中心文化广场上演了三天六场大戏:《穆桂英挂帅》、《刘统勋私访》、《打金枝》、《春芽》……每场演出都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此次元宵节活动共吸引了城区两万余人参与、观看,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生俊东 冷新星 靳丹淅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